很久以前就一直有個想法...

我婆婆,其實客家人都叫阿婆(接下來都用阿婆帶稱)
她是個道地的客家婦人,該有的客家人特質她都有(好像以前有介紹過??)

不過這都不是今天要說的重點...

畢竟我是她孫子,親人...關心總是少不得的!
只是我不知道從幾時開始,她對我的關心總是讓我厭煩...
這當然是我的不對!我想是語言隔閡的關係...

有時候很想好好跟她溝通,卻又忘了某些詞句的客家話怎麼說
接下來就感覺很麻煩....有時候問過的問題又一直問
不然就是我在專心做某些事她又一直問東問西~


這一切只是她想表達關心~有時候我卻會感到厭煩
甚至想大吼....(我真的很沒耐心,我真是賤)

人老了~記性會不好!她唯一能夠溝通的語言只有客家加上些許國語

我想完完全全是我的問題(麻煩看到這邊的朋友們用力譴責我這廢物)

我不是想詛咒我阿婆怎樣...我真的很怕哪一天她不在這個家了
我一定一定會很後悔,我沒有盡到一個孫子的責任
哪怕只是陪她說說話也好.....

畢竟不管是現實還是電視劇總是有許多親人走後才後悔自己最基本的本份都沒做到的人

我是需要別人給我當頭棒喝~我不要只是我自己在說說而已

麻煩了各位了(私人恩怨勿牽扯近來,就事論事而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bl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