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期待已久的侯硐行
早上7點多就起床準備,然後先看看外面天氣如何??
天氣陰陰的...因該還好!

誰知?當我全部準備完畢,出門就開始飄起細雨
接著不到5分鐘,雨點由小轉大

我開始猶豫....
要衝嗎?  要衝嗎?  要衝嗎?

或是改天吧  改天吧  改天吧.....

結果如你們所看到,我懷抱滿腔熱血
披上雨天裝備,無畏風雨前往新竹火車站了

(其實後來很後悔,到了侯硐雨還是蠻大的,我又沒帶傘
原本以為今天會跟前幾天一樣,雨下了一兩個小時就會停,結果沒有!!!
所以我在侯硐玩得很不盡興)

到了火車站,大約8點10分了
匆忙的買票後,就到月台上等候了



在火車上....



因為我一開始以為是隨便坐,過了很久才發現是有安排位置的


過了好久好久終於...



瑞芳往侯硐路上風景
一片霧濛濛加上玻璃反光,所以拍得不怎麼好







抵達侯硐




從月台上拍的..



順著天橋往上走就可以到里長家



然後是站在里長家附近拍的產煤場(很明顯看到再飄雨)



侯硐車站





廢話+幹譙的段落

只能說自己很蠢啦,感覺自己還像個長不大的小孩
假期還很長,一定可以往後順延....
當下不知道在胡鬧個甚麼勁,直到今天整個行程結束才覺得後悔
找個好天氣去拍不是更好嗎?

唉~
寒假結束前,我會再去一次的!


巧遇高職生也來拍貓

走出火車站,看見了三女一男,原本我們都沒有在說話

直到有個女生先開口:妳也是來拍貓的阿?
然後話夾子就打開了...
他們是高職生,是為了作業而來拍貓的
聽他們說教他們那堂科目的老師也是個愛貓人士
所以推薦他們來猴硐拍貓


民風淳樸,居民超友善!

到了侯硐,時間差不多中午
剛好看到里長夫人(應該是吧)在餵貓!
里長夫人一邊餵貓一邊念念有詞
畢竟貓跟人不同,他們沒有秩序的概念
所以里長夫人才再餵食時有些煩惱

我帶去的飼料以及罐罐根本無用武之地
最後全部送給里長夫人請她幫我餵
也許一包三公斤的飼料跟四個罐罐根本微不足道
但..就量力而為囉,里長夫人應該可以體會的

我要走的時候里長夫人還送我一隻傘
她大概看出來我沒有帶傘= ="
我真的好感謝她!
她說這些傘都是遊客來忘記帶走的
她還幫我查火車時刻表
只能說她人超好^^


侯硐!真得是個好地方!


今天就先這樣,貓咪們的照片一兩天後我會在PO上的!
不好意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bl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