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不是對過往的愛情有所追憶....
這是一本繪本的書名...一本很催淚的書
現在,你還我嗎?

作者和書的內容就不做介紹了
點下面的連結,就可以連到作者的部落格
還有繪本的介紹

快按我~你就可以了解更多

為什麼我會特別介紹這一本書?
說實在話,我是個感情豐富的人
我看到讓我感動的事物,我的眼眶就會泛淚
這不是愛哭,這是一種很自然的感情
那是溫馨的,和諧的

同樣的,
現在,你還愛我嗎?
這本繪本,簡單的幾句話,配合上插圖
也是讓我看的熱淚盈眶
光是從書皮外面的介紹,我就已經開始醞釀情緒了
【也許,我只是你生命中的過客,但...
你,卻是我生命的全部】
這一句,把人與寵物之間的關係詮釋的太完美了


內容是述說貓咪和女主人情感上的變化
一開始就只有貓咪和女主人,他們的互動很親暱
貓咪所有的個性,全都一覽無遺
女主人仍是盡全力呵護著

直到,女主人結婚生子,生活的節奏有所改變了
以人的觀點來看,女主人照樣放飯把屎把尿,或許沒有甚麼變化
如果以貓的觀點出發,自然會發覺貓咪不再那麼受寵了
畢竟少了原本親暱的互動...

我覺得,這一本繪本,是養貓人,或愛貓人
看了感觸會及其深刻的一本書
再者,可能會跟我一樣...看到哭!

就像我拿給我姐看,她說他看了是有一些感覺,但不至於哭
我想原因是她沒有很透徹的去了解過貓
自然感情不會融入書中...


繪本結尾,同時也是書名
現在,你還愛我嗎?
是給所有貓奴一個省思的空間
是否因為人事時地物的改變,對貓咪的愛也跟著改變?


其實作者的部落格本身就有放繪本全內容
但是有些不同的地方
就是繪本的內容,只到女主人把飼料碗放進貓籠裡
但是網路相簿還有後續的發展
為什麼會這樣哩??  問問作者吧
按我看內容喔

真的是很糟糕..我的壞毛病又犯了
我想試著把這篇文寫的很感性..但是從頭看到這邊
好像沒有寫出我想要的感覺....



--------------------------------------------------------------------------------------

皮皮咩咩~
對不起,說真的,我沒有100%的把握
以後是否也可以現在這樣
時常記錄著你們的生活,陪你們玩耍,說話

我可以感覺得出來,你們也都很愛我
我一放假回家,你們都開心的喵喵叫
呼嚕嚕的圍著我轉~我也很開心的對你們又親又抱
每一次我一坐電腦桌,你們倆就是要一起窩在我的大腿
呼呼大睡.....



我對你們的愛都很平等,就像你們對我付出的是相等的
你們也可以感覺出來,我沒有特別愛誰特別偏袒誰?對不對?






最後,我想對自己說,也希望自己也要一直記得
不管未來有甚麼變化,就算我結婚生子,成家立業
或許陪你們的時間會變少,但是我依舊是愛著你們的

就像許久以前我允諾過你們的
我們勾勾手,一起幸福快樂的生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bl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