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時候,參加過童軍團
直到現在,什麼童子軍規律,諾言全忘光了

但是有一點是永遠都忘不了的

非常簡單的四個字-日行一善


今天下班,回中華的路上,已經騎到柴橋路上接近日月光飯店那個路口
看到路旁有一男一女

女的騎著摩托車,男的牽著摩托車
一看就知道那男的車子發不動了
當我超越過他們,我的速度開始減慢....
心裡猶豫著幫或不幫?


反正我又不趕時間,我馬上調頭
接著看到他們已經往日月光飯店那條叉路口走了

接著我慢慢騎到他們旁邊...

我有點害羞的問:先...先生,需要幫忙嗎?
那個先生有點遲疑...不過也很有禮貌的回應我

總之,我就幫他們推車了

就是我騎著我的車,伸出一隻腳頂住那位先生的車
那位先生坐在車上控制好龍頭讓我推著他的車就好
旁邊的小姐就跟在後面

結果很不順利....我還一直怪自己說第一次這樣幫忙,技術不好.....

然後旁邊小姐說話了
也是很客氣的說:不是啦,是他太重了...所以不好控制啦(那位先生真的有點點壯碩)
(他們應該是情侶關係)

然後我跟那位先生很奇妙的掉換了位置
他騎我的野狼,我騎他的車(好酷,他會騎野狼,而且很順手)
他推我....


其實也只有很小一段路,那位先生就說OK了
他說,他家就在這附近....

我看著那位先生滿身大汗,問他說車子在哪拋錨的?
他說明湖路的全家...

我內心OS:靠~超遠的耶!難怪可以渾身溼透成這樣

一陣拉勒後,先生跟小姐就一直很感謝我
他們真的超熱情的!
說為了答謝我,要請我吃東西

他們好像是一間義大利麵餐館的老闆還是員工什麼的?

直到我準備離去,先生還一直強調"一定要來喔~"

那種感覺真的超窩心的,雖然我真的沒有幫到很大的忙
不過我相信那對情侶會覺得這個社會還是溫暖的!

而我自己也感覺很充實!



總之,幫助別人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
還在等什麼?每天都要記得日行一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bl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