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我其實也籌備了很久,是述說一個燕窩從開始到完成
動物的天性,與生俱來本能,實在令人驚嘆
整個燕窩完成大約是一個月的時間

起初只是看到有兩隻燕子在公司二樓休息室外徘迴
直到看到了有要築巢的跡象,我毅然決定拍攝過程

這是最開始...
發現燕子要築巢,(5/2)
燕子的尾巴很漂亮耶





這一張可以看到如何把泥土依附在牆上




這一張也是




終於拍到了夫妻倆,但我不曉得哪隻是拔拔,哪隻是麻麻
(話說我們的外牆挺髒的XD)




弄了老半天就這麼一丁點= =
我們一度以為這對燕子是笨蛋



並不是每個泥土都能成功依附到牆上
所以會有掉下來的



時間大約又過了10天
很明顯燕窩的雛形出來了



這是燕窩的根基,裡面的成分一定有包含泥土
其餘一概不知(我又不是鳥類專家)



在過大月約10多天,太神奇了
整個完成了!!!



可以看到有兩層不同的顏色



母鳥都可以窩在裡面了....





前幾天我手很賤,去摸燕窩巢裡面有幾顆蛋(小孩子千萬不可以學唷)
一共是五顆...每一顆都好小好小大概就一元印幣大小吧

好期待小燕子趕快孵出來~
到時候小燕子孵出來後,我會繼續做追蹤報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bl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