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起了個大早,因為要搭7:20分的火車到侯硐
還好昨晚睡的很好,沒有甚麼莫名其妙的事給吵到
搭上了車,當然是繼續補眠啦!

畢竟花蓮到侯硐要將近兩個小時半的車程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我終於到侯硐了
這次是我第二次來侯硐,上一次已經是一月的事了
這六個月以來,侯硐在許多貓友,志工還有當地政府的努力之下
變得非常的美麗

我今年一月來到侯硐,當時還沒有設立"台鐵本舖"呢




裡面賣很多侯硐相關紀念商品,我一下車就先去裡面敗了好多東西
之後上天橋,要往去里長家的方向,同樣也是一月還沒設置的繪畫板














看到黑鼻,心中難免會感慨...想不到第一次看到他,也是最後一次看到他
黑鼻你要繼續守護侯硐這塊樂土喔


再來,這就是我今天來侯硐的目的,當志工~




剛走出天橋,看到大榕樹下還沒有志工,就往活動中心的方向看看
馬上就看到穿著侯硐貓T恤,身上掛識別證的志工,共一男二女

我就支支吾吾的說:ㄟ~那個...我是今天來見習的...志工
男志工:恩!很好...你叫甚麼名子
我:柯達!
男志工:好,先來幫忙幫東西
我:喔喔~~好的

接下來把志工服務區要用到的東西通通都搬過去
雖然東西不怎麼多,但是東西都不輕,不一下馬上整頭大汗

等到陽傘桌椅樂捐箱全部都設置好以後
我們就先坐著休息
剛剛的男志工也開始幫我介紹其他志工

男志工叫Q爸,其他兩位女志工一位叫Sani,另一位叫承蓁

雖然那一天我被分配到的工作很簡單,就是在志工服務區
遇到遊客有疑問就給予解答

我遇到比較好笑的問題就是有遊客問哪裡能夠看到貓??
我只能回答,其實隨便晃晃都能看到貓啦
然後馬上指點哪些區域會有比較多貓出沒

其實還有很多其他工作啦
可以參考這裡

Q爸是位很熱情的志工,他也為我介紹後面陸續來的志工
跟攝影大哥

藍波斯,喵賴,阿良,JOE,TONY,LUKA,
真的很高興能夠認識你們^^

然後因為那一天除了吃飯,其它時間都幾乎都在服務區
所以拍到的貓也都是在志工服務區附近的貓



不知名的兩隻喵


然後是鼎鼎大名的管理員




跑來志工服務區乘涼的橘貓








照片中貓咪叫大黑,狗狗叫麻糬,拉著狗就是麻糬的主人-TONY同時也是攝影大哥
後面在拍照藍波斯志工兼攝影師

這張照片要訴說的是麻糬非常的怕貓
因為麻糬在很小的時候被大貓狠狠的巴臉,陰影至今猶存....







之後是有看到貓就拍














後來因為時間關係,我和Q爸,SANI,藍波斯必須先走
下午的志工服務就交接給喵賴和阿良

侯硐到台北其實應該沒很遠,實際車程多遠我也不曉得
因為一上車我就睡著了,在台北下車,我在前一站松山站自己又醒來了

到了台北跟Q爸還有SANI一起下車,藍波斯要到萬華
Q爸還很熱心要帶我走到轉運站,不過我不太敢麻煩他
反正我也沒很趕時間....

但是我很快就後悔了....不一會兒我就迷失在台北地下街
我從車站走到轉運站大概花了20分鐘吧= =

侯硐的一日志工大致上就這樣了
其實碰到了自己所喜愛事物,在加上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即使再困難的事,做起來其實也會非常快樂
我已經下定決心了,之後的每個月,我都會去一次侯硐
以遊客的身分也好,志工的身分也好

沒有甚麼原因,只要你到過了侯硐,自然就會愛上這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bl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