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響應在FB的活動而打的文章,剛剛整理電腦桌面打開來看
想想...阿~就順便PO到無名吧(根本是我偷懶的藉口)
以下是正文 ,不算長啦~慢慢看吧

那一年,我高二 ,有一個周末連續兩天下著大雨
星期六的中午,外頭狂風大雨,在家吃飯
隱約聽到外面有小貓的叫聲,斷斷續續,不是很清楚
撐著雨傘,出門在外頭晃了一下,沒有發現什麼
之後沒有再聽到小貓的叫聲了

很快的,到了隔天的晚上,那時候風雨停了
小貓的叫聲又出現了,我馬上出門去找
發現一隻小貓就就躲藏在我家前方10公尺處鐵皮圍欄的草堆裡
小貓很虛弱,不停的發抖,前一天下不停的雨
這隻小貓一直躲藏在同一個地方嗎??
我怎麼沒發現???

高二的我,沒有現在所擁有的動物知識
還是愚蠢的認為,貓咪應該喝牛奶
先是拿了毛巾,替他擦拭濕漉漉的身體
然後微波牛奶給他喝...但是小貓根本不喝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打電話給家裡有養貓的同學
但是沒問出個具體解決的辦法
大概就是讓小貓身體保溫,想辦法讓他吃點東西
同學未跟我提到帶去看醫生的方法
可能是考慮到,身為高中生的我是能有多少錢
加上已經是禮拜天晚上,根本沒有動物醫院會開

這樣放著也不是辦法,想說至少先撐過今晚
明天在帶去學校再說吧

問題又來了,我是希望能把小貓放在家裡,
雖然外面沒在下雨了,但是外頭還是很冷
不過家人不肯,特別是阿嬤,因為老人家很迷信
說貓進家門會不吉利,不管我怎麼盧,阿嬤就是不肯
到最後幾乎是吵起來,說甚麼就是不讓貓咪進家門
一個晚上都不行......最後只好找個紙箱鋪毛巾
再另外幫小貓裹上毛毯放在紙箱,擺在家門外.....
(事後回想,怎麼不半夜起床把小貓偷渡進家門)

很快的,又到了隔天(星期一)的早上
我起了個大早,趕快去看看小貓的狀況

當我打開紙箱,小貓還有抬頭看我,並且虛弱的叫了一聲
我又趕快衝回家,再微波牛奶,當我拿著牛奶下來
再次看小貓時,小貓已經閉上眼,動也不動了

我當下難過的落淚,小貓在我微波牛奶這不到三分鐘的時間就離去了
他是為了感謝我,收留他一個晚上,一直撐到看見我才離去的嗎?
事實真是如此,或是巧合??只有小貓最清楚
事後就直接帶著裝著小貓遺體的紙箱去上學
等放學後,把小貓埋在社團辦公室旁邊的空地....

多年以後,那塊空地被改建了,不知道小貓的大體
已經完全回歸大自然了嗎??我不敢去想...
也許,皮皮跟咩咩其中一隻

就是那隻小貓投胎來跟我再續前緣的也不一定
雖著時間流逝,我當時看到小貓抬頭的畫面
究竟是我看錯還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那畫面在我腦海揮之不去

我一直告訴自己,小貓是真的想感謝我
才會努力撐到我出現,也選擇了沒有人看到的時候
悄悄的到貓天堂去報到了!


這個一個故事很少人知道,其實連我自己以前有沒有PO在無名我都忘記了 
這一隻小貓,算是從我對貓開始友好感以後,第一隻有過近距離接觸的貓
所以我說是他啟蒙我的貓奴之路也不為過吧!
我在想,這隻貓咪很偉大,他用他的生命,讓我醒悟
這麼一來,藉由我就可以幫助更多的貓咪~
 
那一天,大雨中來不及取名的小天使,謝謝你! 
希望你在屬於小天使們的樂園裡過的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bl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