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有時候腦中突然閃過一個畫面
然後會瞬間想起兒時的一些記憶

特別是,不是印象很深刻的那種記憶!
平常根本不會去想到,但是感覺一來
卻會知道.....對阿!!小時候的確曾經發生過這件事....


前幾天忘了甚麼原因.....我也是一下子突然回想起
某一天媽帶我跟姐姐去買英語字典

那時候大概小學三、四年級吧
媽媽讓我跟姐姐去補習美語(我英文不錯幸好小時候底子打得好)
之後的課程會要用到英語字典,跟媽說明了以後
媽找一天帶我跟姐姐去挑字典


找了好久我跟姐都選好了....我忘了姐姐那一本多少
但我印象中我那本好像是320元
不過我的那一本其實還有更便宜的

內容一樣,為什麼價格會不一樣??

答案在於紙張!!


我手上握著的那本用的是聖經紙,比較便宜的那本用的是翰林紙
媽跟姐都好心勸說我,內容一樣,買便宜的就好了

那時候還小,真的還不太會想,就是堅持要320元的那本
也還好當時家境還算不錯...媽媽也不會去計較那些錢




事隔多年後,回想起來...真是有點後悔呢!
畢竟還是小孩子!如果當時就已經懂替媽媽著想
我想我媽一定開心的不得了!


而且...那本字典用沒幾次就一直塵封在我的書櫃裡面....
不曉得給書蟲啃去了多少XD



其實寫著寫著,都有點鼻酸了
因為現在自己有能力賺錢了,才懂得賺錢的辛苦
小時候爸媽都常說賺錢很辛苦,叫我們不要浪費,多替家裡著想
正值死因仔的時期哪會去想那麼多


真的,現在是個大人了,漸漸有感覺社會的壓力了
媽之前說我跟姐現在都有能力賺錢養自己她已經很高興了


媽...再辛苦也就這一兩年了,之後我會一起分擔家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bl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