ㄇㄧㄡ醬的後事辦完後,那幾天我都很沮喪
一些比較靠北的同學,都揶揄我,說我把貓養死
還要一個一個解釋,ㄇㄧㄡ醬是本來就有病,我並不知道

剛好再我認養的第三天病情大爆發
才不幸的當了小天使><

之後過沒多久,租屋處外面堆放雜物的小鐵皮屋
來了一隻小浪浪,當時他總是跟著一隻三花媽媽
而那隻三花媽媽,是房東太太餵養的浪浪
活動區塊也是在鐵皮屋那邊,但是可以確定
小浪浪不是三花媽媽的孩子,不曉得從哪蹦出來的
三花媽媽也不嫌棄,一樣幫自己的還子照顧,餵奶
有時候看著應該斷奶的小浪浪
還在吸三花媽媽的奶水,那畫面實在很逗趣

三花媽媽



當時為了想要撫平失去ㄇㄧㄡ醬的傷痛
就決定把這隻小浪浪拐回家
那時候還有另一個跟我住同一棟的同學,他也想試試看養貓
所以這隻小浪浪算是我們兩個一起養的,但是他後來發覺
他對貓毛過敏,所以之後小浪浪幾乎都是在我的房間
不過偶爾我同學他也還是會帶小浪浪去他房間陪睡
我們兩個人的房間內都備有餵食器皿跟貓砂盆


這隻小浪浪原本取名小百合,小名阿醜
之後為了方便我們都叫他阿醜
(沒有照片,只好給大家看很傷眼的爛影片,
也順便看看阿醜她多麼活潑)




一開始把阿醜帶回家,全身上下都是跳蚤(至少接近三十隻)
我跟我朋友很蠢,就拿了一個臉盆裡面裝溫水
把阿醜泡在裡面,然後拿聶子把跳蚤一個一個的夾出來殺死
最後真的就給我們殺到一隻不剩,太厲害了我們!
(忘記未什麼當時不拿去寵物點洗個藥浴就好,我神經病阿)

但是阿醜出奇的乖,就乖乖的泡在水裡面
接受我們的跳蚤移除手術



其實阿醜還有個特色,就是他的眼睛很有神!
雖然影片無法看出,而且這還是我的同學跟我說的
就是不像一般貓咪那樣普通,一看就覺得很特別


當時以為日子就這麼快樂過下去
直到某一天早上,一起床發現阿醜感覺很沒精神
那時候還不以為意,以為他還想繼續睡
我還得準備去上課,之後回來看他繼續在床上昏睡
但是我又趕著去上班,又再一次錯過了可以改變之後發展的時間

下班回到家後,阿醜依舊是昏睡
覺得事情好像有點不對勁
也順便叫我那個同學來看一下

我們決定明天一早翹課帶阿醜去看病
只不過,這一次又非常不幸的挑到了一家內駐蒙古大夫的醫院
不曉得是我敘述的病徵不夠詳細還是那醫生太兩光

醫生判斷結果只是普通感冒,當時還是新手的我跟我同學
放下了心中一顆大石頭
回去了以後就按時餵藥,可是不見病情的好轉
隔一天,更嚴重的情況爆發了!!

阿醜他吐了,
心裡想,也許可能不只是感冒那麼簡單

我這次決定徹底調查好,到底哪一家醫院風評很棒,醫生也很專業
這次真的選對了,但是也判定了阿醜生命的倒數....

再隔一天,我跟我同學又再次翹課,到了我查到的那家醫院
這次把阿醜整個健康狀況,發病情情形很詳細的轉述給醫生
醫生他的判定,可能是得了貓瘟,
當下直接問我們要不要做試劑的檢測?
刻不容緩,馬上就抽血檢驗了

很不幸的,阿醜確實罹患了貓瘟
醫生大致敘述了一下貓瘟是怎樣的病毒,發病情型之類的
最後只說了,阿醜可能沒辦法度過這個難關
畢竟小貓是貓瘟的好發族群
但是醫生還是叫我們不要放棄,他還是開了藥給我們
如果小貓意志力夠強,病情不是非常嚴重
阿醜還是有痊癒的機會.....

在醫院醫生已經先餵過藥了,但是回到家沒多久阿醜又吐了
情況非常的不樂觀,而且阿醜幾乎沒有體力可以支撐他走路
阿醜就靜靜的窩在牆角,我跟我同學徹夜陪著
(不過我到凌晨5點就受不了先睡了)


之後下午,我去上班(我同學在他房間陪著阿醜)
我印象很深刻,那個時後大約五點半
我收到了同學傳來的簡訊
"阿醜去當仙女了"


那時真的很難過,班還是得繼續上
一回到家馬上就衝去看阿醜最後的遺容
我朋友還放了一整個晚上的大悲咒

兩個禮拜,阿醜跟我們的緣份就這短短的14天
其實阿醜走後,我一直思考,哪個環節出錯
阿醜是怎麼得貓瘟的...
過幾天我上網查了一些資訊,不過我查到的那一篇文章
是針對"貓腹膜炎"

內容敘述大概是家中貓咪如果不幸得了腹膜炎並且死亡
要注意家中清潔,並且使用漂白水做消毒
(比例好像是漂白水/水 1:100吧)
並且建議一年之內家中不要養任何貓咪
不然腹膜炎病毒很頑強,極有可能再感染下一隻貓

這時我恍然大悟!!
阿醜染上貓瘟可能跟ㄇㄧㄡ醬有關係
雖然我無法得知ㄇㄧㄡ醬是死於貓瘟還是貓腹膜炎
但是ㄇㄧㄡ醬死後,我並沒有將他使用過所以器皿和貓沙盆消毒過
是否這是導致阿醜染上貓瘟的主因
萬一真的是這樣,我真的很該死

阿醜~真的很對不起,因為我的疏忽而害了你
希望你不會怪我

也因為這樣,為了迎接下一隻貓咪
我真的很認真做了功課
一些最基本要做到事情,一再重複的觀看
我不能再因為我個人疏忽,而斷送了一隻小貓珍貴的生命


阿醜,你現在是在貓天國當個樂悠遊的小天使嗎?
還是皮皮或是咩咩其中一隻是你轉世的身分
如果是,我猜那應該是咩咩吧
咩咩跟當時的你一樣,乖巧聽話^^


經歷了ㄇㄧㄡ醬,和阿醜的死亡
我學到了很多事情,以後不會再有同樣的事情發生了

皮皮和咩咩,要記得我們之前的約定
要一起快樂的生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bl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