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最近真的是混到爆炸...明明要做的事只有上班跟睡覺
可以的話,真的希望連吃飯都省略,誰叫我真的很愛睡覺
所以說空閒時間明明就很多,但就是有種莫名的懶,所以新增文章很慢

好!廢話說完來進入主題了!

8/28那天,原本要上班,但是那一天侯硐有很多活動
貓夫人要帶領遊客導覽侯硐
還有當天有志工會議,外加區域性的消毒及打掃
其實我是衝著貓夫人會來,所以特別喬班為了見貓夫人^^

前兩天就已經訂好車票,其實每次有預定車票搭火車
總會期待旁邊座位做的是正妹(這是每個男生的心願吧)
那一天,終於給我等到了!!!

當時在我旁邊座位是一位打扮時髦的年輕女孩
看上去頂多20出頭吧,最後她在台北下車
我猜應該是去約會不然就是逛街吧!

之後再坐我旁邊的又是一位女生,年紀稍長
打扮很像她那個年紀該有的打扮
年齡大概26~30歲吧!
(其實我不太會看人分辨年齡,這原因,有位正值青春年華23歲的大姐姐很懂)

重點..那位女生,眼睛超級無敵大!
他沒有畫眼妝,沒帶瞳孔放大片
天生的大眼睛...整個加了10分!!
想必當天我真的超幸運!!旅途有美女陪坐,絕對能有好心情


(抱歉唷~一直還沒進入正題...我們直接跳到侯硐吧)
這一次是我第四次去侯硐,第三次以志工的身分前往
當天一出車站,就聽到有小貓喵喵叫的聲音
發現了自動售票機下方有個紙箱,不用想都知道小貓在紙箱裡面
可是我看到那附近似乎是沒有人

難道是有人光天化日之下,直接把貓丟棄在車站!!
我拔腿就要往天橋上跑去志工服務區通報
結果就在天橋的樓梯口遇到了一位資深志工
Joe

我馬上跟他說明情況,結果JOE回答我說
他就是在這邊觀察看那幾個小妹妹有沒有要把貓帶回去
原來一早,有四個小妹妹要把這隻小貓放生在這裡
剛好被巡邏的志工發現....小妹妹有沒有被罵我是不知道
但是志工嚕嚕姐想必有給他們一番教育
之後再派Joe來觀察小妹妹有沒有另外尋覓他處放生這隻小貓

最後小妹妹們還是乖乖的帶著小貓上火車,回到小貓的出生地-九份
棄貓事件,圓滿落幕......

這也是為何侯硐需要有志工!
除了維護環境整潔,處理貓咪大小事物,更要嚴防有遊客惡意棄貓....

到了志工服務區,又認識了幾個未曾謀面的資深志工
大家還是一派輕鬆在陽傘下打哈哈
這當然是沒有事情的時候~當一有事情
志工們彼此分派好自己的工作,除了留守志工區的志工
其它有工作的志工,無論幫貓餵藥,巡邏社區,清掃垃圾
沒有人馬虎怠惰!!


那時候我被分派到的工作是跟一位在站崗的志工換班
因為社區理,有一戶人家,家中有人過世,但是很多白目遊客
都沒看到喪家門前的的牌額-,然後就經過人家門前
這行為實在白目到沒話說!!所以要有志工站崗再喪家附近
設置一個簡易拒馬,如果遊客無視於拒馬,這時候志工就要加以勸阻
如果遊客不聽勸,這時可以比照侯硐志工法第999條

"如遇特殊情形,勸導遊客停止禁止行為,如不聽勸,
可直接毆打遊客至昏迷並且就地掩埋"

以上純屬搞笑!!

沒有遊客真的那麼白目啦,都說不能再往前,還硬要過去的!

還好站崗的地方有一隻母黑貓和四隻小黑貓陪我
不然我真的會無聊到爆!
其實沒多久後...貓夫人還有其他幾位志工也到我這邊來
來關心一下這裡的黑貓一家人,也順便叫我回去了
等一會志工拔剌哥會寫一個超大看板
禁止遊客再往前!!


回到志工服務區後,再過一下子就是志工會議
會議中所有有發言的志工,包含了貓夫人
我看見了他們對侯硐的熱忱,跟奉獻一切的精神
也見識了有社會歷練的志工們的言論是多麼的有深度,有見地
相較我這個根本還沒出社會的小鬼頭,根本是我無法能說出的言論

會議很順利的結束!

貓夫人開始準備帶領遊客導覽侯硐
而其他志工也開始了環境清潔消毒,同時也引發了許多遊客的好奇
問我們在做甚麼??我們也簡單的解釋了一下我們再做消毒
並且為何要這麼做.....

打掃消毒的工作告一段落後
時間也差不多5點多了
把志工服務區的東西收到活動中心
稍做整理,要趕車的志工就先行離開


其實那一天真的很充實,以我的功力真的要寫的很詳盡
絕對可以分上中下篇
偏偏我最近又很懶,所以就寫個大概!
當然看照片最實際,可以我懶得很徹底!
連一堆照片都還沒修改好!

過幾天我再補PO照片啦!!

那就這樣啦~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bl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