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瘋狂的晚班連大夜,連到我都精神耗弱了!!
今天早上下班後,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家
先到附近的小7買個超值早餐組合...

正當我已經挑好麵包,猶豫著搭配哪種飲料
眼角餘光看到一位阿婆拿著大亨堡的麵包
操著客家話問店員這多少錢??

我看著臉掉店員比畫手腳結結巴巴的說著10圓

其實這時候我開始想,我要暫時充當這位店員的翻譯嗎
不然他跟那位阿婆永遠是雞同鴨講...

然後那位阿婆走到放很多御飯團跟漢堡那一區
用手摸一摸漢堡,還特別把手指放到標價的地方
這時候,我大腦好像不經思考直接用客家話說出那顆漢堡的價格

那位阿婆一點都不驚訝,像我這樣看起來應該跟客家文化絕緣的有為青年
竟然能操一口流利的客家話來幫她
她竟然只是默默的說....怎麼那麼貴.....(連個謝都不說阿)


然後阿婆又走到放很多麵包那一區
一樣是東摸摸西看看.....

我直接了當的問阿婆:妳帶多少錢??我幫妳找妳身上的錢能夠買的麵包
那阿婆回我:我看一看(當時我誤會她的意思,以為她還要再看看哪種麵包符合她胃口)

然後阿婆又繼續在小7裡面晃阿晃~
她又拿了一包零食,我說那20塊.....阿婆還是說好貴

其實我一點都沒有不耐煩,因為那位阿婆只懂客家話,在場又只有我會說客家話
所以我想竭盡所能來幫她

後來我看阿婆有意思要離開小7,我也放心的結帳
她突然又折回來,問茶葉蛋一顆多少
我還是秉持著有為青年的做法貼心的回答:8 塊

那個阿婆點點頭....這時候我在想,那位阿婆該不會身無分文吧
我就直接問了:阿婆,你是不是肚子餓?不然我買個麵包給妳吃?
(雖然我荷包快乾了,但是一個麵包錢我還是出的起阿!!)
結果阿婆回了我:我肚子又不餓.....我只是來看看!!

這時候換我臉青掉

ㄟ!虧我還想讓妳老人家覺得,這社會有溫暖,
客家文化沒有在我這一代沒落
結果............

唉~算了!

其實那個阿婆好像有點輕微失智,(我推測啦)
但是她著裝還蠻整齊的,還拿著一個類似登山手杖的拐杖
所以應該不是個遊民!
不過說話有點顛三倒四.....這...好複雜!

當阿婆終於正式步出小7,我看到一個應該是店裡副店長的女生(沒有記錯的話..)
用厭惡的眼神瞪著那位阿婆  (幹!妳是瞪啥小,小心我把妳眼睛挖出來)
這時候我又推測~

那位阿婆可能是每天都來逛小7,每次問東問西,最後又不買東西
搞到店裡很頭疼吧!!

一個早上一間小7讓我看到了社會百態
快要游走在社會邊緣的失智阿婆
沒有同理心,包 龍星 (誤)  包容心,眼睛欠挖副店長
盡職守則,卻因語言不通,無法協助的好店員

只能用一個字帶過...."唉"



雖然主題是寫說幫助阿婆,後面好像有點跳脫主題了喔!
但那阿婆的確是不讓我幫她阿
其實我每次寫文章都是這樣啦~
最後都跳TONE

但至少~這篇文還是存在不少好笑的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bl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