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莫名其妙,放一張怪怪的圖上來幹嘛?

照片裡,有螢幕、錢、印泥、電話、一堆拉哩拉紮的東西
猜到的這張圖的用意啥,算你厲害

其實根本沒意義,這只是我想抒發得一種感覺而已

拍這張照之前我再核對帳務,就如你們所看到
簡單說桌上的零錢應該要和電腦記錄的一樣....

打開天窗說亮話吧!
YES!帳務不符!

這些是小天使的飯錢,小天使其實是身心障礙者
政府有規定,國營事業需錄用身心障礙者佔全體員工數量2%
小天使是我們給那些身心障礙者的另一個稱號
也比較好聽!

小天使他們是公司請來幫忙執行一些簡單的工作
例如洗車,環車打打雜之類

他們對於金錢比較沒甚麼概念,身上不會攜帶現金
但是他們到我們站上協助業務,總是要吃飯的吧
所以他們的輔導員就會預先存放他們的伙食費在我們站上

他們要吃飯再由我們代為領出付清他們當天吃飯的金額
領出多少就要登打在電腦裡,並且核對金額是否正確


然後今天我核對金額的時候,就錯了...
一定有人忘記登打!

但我不曉得我為什麼對這種小事一直很在意
甚至到有點不爽的地步!

但是重點...這錢根本不是我在管理的!
也沒有特定是誰在管理!我在氣啥?

我想原因出在我對工作態度上的要求吧
工作上我算是對自己要求高,變像成為我覺得我可以顧到的環節都不能出錯

但是別人不這麼想阿!可能代為領錢的人想說
喔~有付餐費就好啦!誰屌你登不登打不打電腦的記錄阿

我也認為這也間接危害到了小天使他們本身的權益
某一天他們的伙食費又快沒了,CALL他們的輔導員
幫小天使們的餐費入帳,萬一輔導員問
"他們的伙食費怎麼用那麼快"

而我們登記帳務的資料卻又哩哩啦啦
他媽的,這情況不是很囧嗎?


好吧~這只是假設情況!

總歸一句,那些錢既然不是我在管,何必去想哪麼?多自找麻煩而已!

--------------------------------------------------------------------------------------------
這個月剛才開始,我就已經被頂頭喪屍....阿!不對!
是上司
記了兩個缺點,這樣等於月底總工時被扣兩小時

就跟大多數人一樣會很幹!
不過也算是給自己一個警惕,畢竟身為領班
要求自然也要比普通人高,而且因為自己疏忽而被記也是理所當然!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只能告訴自己以後要細心一點!





為什麼我對工作的自我要求高?
我有時候跟同事們閒聊,說到工作態度
就一定會這麼說
"雖然這只是在打工而已,但其實你看一個人的上班態度
就可以知道他未來出社會後會是甚麼表現"

很簡單卻也很正確,應該不需要舉例解釋吧!


我相信我一直秉持高自我要求的工作態度
對我的未來是一定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bl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